預約導覽
TOUCH!
香菇人偶
About Us

認識豐年

首頁 認識豐年

關於我們

DSC08947_無電線_16比9

一盤家常菜  一個難得的『憨囝仔』


民國55年,當時年僅18歲的鄭文乾先生在埔里當地農會上班,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食用菌栽培,發現食用菌技術是極具潛力的事業,便毅然辭去了農會穩定的工作轉而投入陌生的食用菌產業,當時並不被旁人看好,並且被嘲笑為『憨囝仔』,但他完全不理會旁人的嘲笑,而開始埋頭在食用菌的研究,之後創立了名為『豐年』的食用菌品牌。數年後,藉由誠信經營跟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,且不斷提升菌種的優質度,在當時已經是為台灣食用菌最大的供應商。 約民國70年,台灣發明了太空包的技術,鄭文乾先生同時也是太空包發明者之一,從此食用菇類栽培在台灣正式邁入新的里程碑,如今仰賴當年的技術突破,香菇已經成為百姓人家皆能品嚐的家常菜。

意外與圓滿  豐年農場的誕生

 


但意想不到的是,民國88年的一場突來的大地震,重創埔里的生產工廠,地震過後豐年便開始思考未來方向,便將原本不對外開放的生產工廠,轉型為生態教育型態的菇蕈農場,讓看似神祕的菇類栽培過程都能被看見,在民國91年更正式更名為『豐年農場』,至今農場結合教育、觀光與休閒,帶給親子邊玩邊學、邊享受鮮菇料理的全新體驗。
 

不缺席的誠信  食用菌的專家

 


做為最上游的食用菌生產廠商,豐年農場除了持續提供優質菌種給國內外的菇農栽培,更長年生產靈芝外銷日本,是台灣少見同時橫跨上、中、下游的食用菌農場,此種一條龍的生產模式象徵品質100%的掌握。現由第二代延續家族的經營,除了傳承鄭文乾先生以『誠信』為本的精神,更遠觀地融入深根在地、自然永續的理念,使豐年可以代代相傳,讓天然無毒的菇蕈能成為家常的營養補給。
 

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

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,為提供最佳體驗,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